您的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新闻动态

破解“最后一公里”难题,他们是怎么做的?

  快递行业已成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。在行业内,“最后一公里”一直是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,在这个问题上,各地政府和企业也在不断努力去剖析和解决这个问题,目前也取得了很大成效。在这些地区,他们是如何做的呢?

 

  “三统一”为快递车辆保驾护航

  所谓“三统一”,除了给快递车辆印上快递行业协会LOGO外,还将统一授予邮政、运管两部门核发的通行证件,同时统一纳入智慧邮政平台。首批纳入“三统一”管理的为顺丰速运、联邦快递、UPS、DHL、TNT等5大品牌快递企业的239辆运载快件的面包车。

 

  “夫妻店”激活农村物流网络

 

    盘活资源,让乡镇地区淡季闲置的资源忙碌起来,再创价值,“微物流”依靠的是共享思维这把金钥匙。据介绍,目前,“微物流”配送商品,既有线上B2C电商巨头的物流订单、也有线下区域性连锁卖场的订单,这充分显示了该平台的开放性和社会化属性。

 

  有电商专家在观摩了微物流平台运行模式之后分析称,该系统从一开始就体现出一种强大的资源整合力和技术创新。一方面,该系统把乡镇夫妻店的人力与运力资源充分调动,进行高效的订单调度;另一方面,平台提供全流程管理服务的信息化支持,接单、配送、结算等一系列流程,都可以通过可视化系统操作管理。

 

  “微物流”破解农村“最后一公里”难题

 

  除了能实现自身盈利,把广大乡镇夫妻店置于中国农村物流体系的视域下,可以发现,他们扮演了农村物流“最后一公里”中“神经末梢”的关键角色。

  据专家介绍,长久以来,我国农村物流存在“进户难、成本高”的行业难题,农村物流订单呈现“覆盖面广、分布零散、操作不规范” 的特点。“微物流”项目瞄准行业“痛点”,把乡镇夫妻店打造成为商品进村的战略支点以“微”博大,为破解农村物流“最后一公里”难题提供了新思维、探索出新路径。

  长春市内配送范围:

  文件类、物品类,鲜花礼品类、生活快消品、食品饮料、生鲜农产品、生活用品等同城配送、物流落地配送服务,门到门、点对点的整车发货和按需发货服务,为您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难题。

上一篇: 返回列表
下一篇: 2020年我国初步形成全程温控冷链物流服务体系